县文广旅体局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7 16:08:47    文章来源: 文广旅体局 点击数:  作者: 陈靓靓  

2021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灾害风险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技能,5月12日上午,按照县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县文广旅体局、县应急局、县公安局等多家单位在刘基广场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展出主题展板、发放防灾减灾旅游安全宣传册、讲解答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旅游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应急知识、文明出行等基本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范和化解旅游安全风险。

此次宣传活动,县文广旅体局共发放防灾减灾旅游安全宣传册300余册,现场宣传氛围浓厚,群众参与积极性高,有效强化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了群众避险自救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