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力华带队到东堡山规划馆调研东堡山华侨文博生态城项目
发布时间:2021-05-13 17:26:01 来源:青田 作者: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季力华带领调研组到东堡山规划馆调研东堡山华侨文博生态城项目整体推进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邹春平,副主任钟秋毫等相关领导参加。

在规划馆展示厅,中国·安特集团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东堡山华侨文博生态城规划设计和项目建设理念,项目注重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积极发挥文化带动经济的优势,以三大当地文化(瓯江文化、华侨文化、石雕文化)为主题,以艺术博览建筑集群为载体,打造包含文化商业、文化艺术庄园、文化艺术酒店等配套业态,传承、推广青田优秀文化。据了解,东堡山华侨文博生态城项目作为本县省市长工程,项目建设中将融入更多青田文化,更加丰富的旅游业态,加快青田新型文化产业、文化业态发展,助力青田文化产业升级,让世界认识青田文化,让青田文化走向世界。近期,全国各地知名专家将会聚青田参加首届中国·青田博物馆群论坛暨华侨文博产业研讨会,群策群力,打造独一无二的博物馆群,东堡山的首个博物馆——石雕博物馆即将开工建设落地成形。

调研组对项目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项目方的家乡情怀和坚持发展绿色生态文化经济的理念做法给予肯定。季力华主任指出,东堡山作为“美丽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的重要区块,必将成为青田标志性的新地标,该项目的全面推进将进一步提升青田城市品质,增强老百姓幸福生活指数,同时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对标对表,加强要素保障,加快项目推进,全面协调发展各种业态,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运。


 
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青田网技术支持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浙ICP备08001658号-1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联系方式:0578-68291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