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县教育局出台《意见》深化义务教育共同体建设
索引号: 002652678/2021-111864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4-09 16:05:17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近日,县教育局向全县义务教育学校下发了《青田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深化义务教育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科学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缩小城乡和校际教育水平差距,全面提升县域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该《意见》提出了三大实施目标。一是让每一位孩子都享受优质教育。进一步深化教共体建设,办好每一所学校,努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二是探索基于地方实际的办学路径。根据青田教育发展现状,通过教共体建设,力求形成优质均衡、壮腰夯基的县域义务教育新局面。三是全面提升区域教育竞争力。以优质均衡发展整体提升区域教育水平,各项义务教育指标进入全市前列且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以上,顺利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将优化和新增教共体26个。其中优化融合型教共体7个、优化共建型教共体8个、新增共建型教共体2个、优化协作型教共体9个。同时,将以组织建设、制定章程、教师流动等方式规范教共体运作模式。值得关注的是,教师流动方式分为指导型教师、培养型教师、协作型教师、走教型教师四种类型,将通过个人申请与组织统筹安排相结合,有序进行教共体内外的教师流动。

《意见》指出,要通过学校综合评价、教学质量考核、融合型共建型教共体常态化运行考核等方式,完善教共体评价考核。融合型、共建型教共体完成组建后还需开展常态化运行,按《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落实好“新增城乡教育共同体结对学校(校区)1500家”省政府民生实事任务的通知》要求开展3项指标核验,即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开展线上线下教研活动、推进教育共同体教师交流。

此外,为确保《意见》的实施,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机制、强化监管督查等方式保障实施,确保各项举措公平、公正、公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