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会议
首页
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引号: 331121000000/2021-111791 发布机构: 青田县大数据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08 15:15:1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讨论通过《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青田县十大行动方案》等

  12月19日,县长周和平主持召开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政协等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青田县民生实事征集票决和办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要建立民生实事项目库,根据急需程度、可行性及资金筹措等因素,科学安排大实事、微实事。要强化资金保障,合理统筹各类资源,有序实施民生实事。要建立可操作性细则,明确程序,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会议讨论通过了《青田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则》。会议指出,要把规则明确的决策具体事项作为规范,严格遵循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等程序,明确决策执行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跟踪机制,确保按程序决策到位、按决策执行到位。

  会议讨论通过了《青田县城市微公交发展暨三轮车转型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稳妥推进,把握好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工作。要程序到位、管控风险,做到走访动员到位、程序步骤到位、应急预案到位,确保公平公正贯穿始终。要组织力量、坚决整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行为。要完善机制、加强监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文明规范运营。

  会议听取了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今年以来,我县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安全发展理念逐步增强,安全生产依法治理能力得到提升,安全预防控制体系稳步推进,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得到强化,全县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会议要求,要理清责任,落实好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要排查隐患,定期组织开展大检查活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落实整改,建立隐患整改清单,彻底消除隐患。要健全机制,完善定期排查、清单管理、分级管控等工作推进机制。要营造氛围,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会议讨论通过了《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青田县十大行动方案》。据了解,十大行动方案包括绿色经济行动方案、空间规划行动方案、重大改革行动方案、重大项目行动方案、最美生态行动方案、综合交通行动方案、全域旅游行动方案、美丽城市行动方案、美丽乡村行动方案、富民惠民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创建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是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是丽水打开“两山”通道的顶层设计,是青田发展的机遇,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创新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创新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把握十大行动的发展要义,通过生态引领、项目支撑、创新驱动、清单管理,精心谋划十大行动的目标项目举措。要深刻领悟尤为如此的使命担当,形成“1+1+10+X”的工作推进机制,全面动员部署,定期点评分析,切实把创新区建设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