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青中校友基金会为150名学生发放奖助金
索引号: 002652678/2021-111863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4-08 16:03:22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近日,青田中学举行第五届84届(3)班奖优助困圆梦基金颁奖大会暨“孙森荣生物奖”捐赠仪式。本次颁奖大会共有60名学生、5位教师受到表彰和奖励,90名学生受到资助。

颁奖仪式上,84届(3)班奖优助困圆梦基金会代表宣读了获奖师生和受资助学生名单,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他们致以热烈祝贺,希望他们能鼓起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社会的期望,不忘初心,再创佳绩。“这次的颁奖对我来说是一种鞭策,它会推动我在之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大学而奋发图强。”获得奖优奖学金的学生叶一灵说。

据了解,84届(3)班奖优助困圆梦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截至2020年已举办四届,共奖励了20名优秀教师、240名优秀学生,资助了360名学生,共支出近80万元。去年,84届(3)班与孙森荣老师的家属、学生共同捐赠12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设立“孙森荣生物奖”,用以奖励在生物学科取得突出成绩的青田中学老师和学生。

“我们84(届)3班的同学们毕业以后都走上了不同的岗位,为了报答母校、感恩母校,我们发起了捐赠仪式。”84届(3)班校友代表周丽丽表示,希望以此在精神上对师生进行鼓励和鞭策,促使同学们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同时激励教师们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能力,以更专业的素养教书育人。

近年来,青田中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提质工作中砥砺前行,大力弘扬“大气、开放、坚韧、创新”的青中精神,高考成绩连续七年保持全市前三,学校在丽水市普通高中教师业务水平考试中连续三年位居全市第一。此次捐赠,既是校友们对优秀师生的肯定与鼓励,也是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怀与鞭策。

下一步,青田中学将强化发展意识和争先进位意识,积极研判教育新形势,不断探索侨乡学子“绿色成长”的更优路径,完善高水平综合型人才的培养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为青田教育贡献青中力量。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