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4-08 09:29:51    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作者: 陈昕  

针对中国蓝新闻《今日聚焦》栏目报道的绍兴、杭州等地瓶装燃气非法经营乱象,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对青田县船寮液化气有限公司开展气瓶充装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查底数。对充装站内在用的特种设备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在用储罐、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进行定期检验,气瓶底数是否清晰。

二是查环节。对气瓶充装环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充装前后检查制度,是否存在充装超期未检、检验不合格气瓶、报废、改造翻新、非自有产权气瓶等违法行为。三是查资质。对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上岗情况。

此次检查暂未发现上述违法行为。下一步,青田局将加强液化气瓶充装单位检查力度,积极监督指导液化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气瓶充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