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快推进县级矛调中心三大功能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4-29 16:20:41    文章来源: 省政府网 点击数:  作者:   

记者日前从省委政法委获悉,我省将加快推进县级矛调中心信访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社会治理事件处置、社会风险研判等三大功能平台建设,切实将县级矛调中心打造成平安建设综合体、社会治理共同体,为加快建成平安中国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强化系统观念,突出整体智治,以县级矛调中心建设为抓手,以“项目化实施+专班化运作”推进数字赋能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推动“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体系迭代升级。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县级矛调中心建设已进入抓提升的关键阶段。我省将突出大统筹、大治理、大协同,强化线上线下联动,同步谋划、协同推进三大功能平台建设,加强与基层治理四平台、全科网格深度融合,进一步健全县级矛调中心综合指挥体系、迭代升级省矛调协同应用系统、完善县域矛盾风险闭环管控机制、拓展社会治理场景应用建设、理顺社会治理数字化建设机制,逐步实现县乡村业务协同。发挥党委政法委牵头抓总作用,在全省统一框架下揭榜开发应用场景,通过“一地先行、全省复用”模式推广,不断提升县级矛调中心动态管理、调度指挥、预测预警等功能,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