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山乡人大:“当好四员”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4-28 11:46:43 来源:阜山乡人大 作者:

为巩固防疫成果,有序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近日,阜山乡人大发挥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职能作用,积极作为,当好“四员”全力以赴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当好信息“宣传员”。阜山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学习和宣传疫苗接种相关信息,积极深入村民,将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接种人群要求和接种疫苗应注意的事项宣传开来。对在乡域范围内的群众,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宣传,确保不漏一人;对在县城居住的群众,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一宣传到位,让更多村民知晓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和重要性,营造全民接种的良好氛围。

二是当好问题“解答员”。群众事,无小事。阜山乡人大用好人大联络平台,安排代表值班,接待群众,详细讲解了新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禁忌症等居民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并对群众的咨询进行耐心解答,对一些专业性较强的问题,积极帮忙联系医务人员解答,并细心开导情绪紧张的接种人员。在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的县人大代表卢群海表示,当前关于疫苗接种的说法层出不穷,部分群众容易轻信谣言,我们对涉及接种工作不实信息,必须及时发现、处置和回复,引导群众珍惜机会,积极接种疫苗,共同守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截止目前,接访并回复选民150余人次。

三是当好接种“示范员”。为了消除部分群众对疫苗的不信任感,阜山乡人大代表率先垂范,接种第一天就全员上阵接种疫苗。每名人大代表都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践行使命,彰显担当,主动作为,从自己接种疫苗做起,号召带动家里人、身边人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引导民众在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发动群众“主动接种、率先接种”,筑牢零感染屏障。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让广大群众放心,消除顾虑,推动全乡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四是当好群众“服务员”。对于偏远山区的群众来说,交通问题是他们接种疫苗的一大难题。对此,阜山乡人大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制定“爱心专属服务”,出人出车,一大早就上门接送偏远村庄群众,让每名群众都能够顺利接种。接种现场,一位70多岁的老人在人大代表李红的帮助下完成血压测量、接种登记、疫苗接种。老人握着李红的手热切地说道:“感谢你们的帮助,我年纪这么大了,一个人根本完成不了接种,你们这么热情,这么耐心。谢谢你们!”。原来这位老人前几日伤了腿,正在担忧自己无法前往卫生院接种,李红一得知这个消息,当即挨家挨户询问,搜寻轮椅。接种当日,一大早就上门接老人前往卫生院接种并全程陪同。李红是阜山乡人大在疫苗接种工作的一个缩影,阜山乡每一名人大代表都坚持贴心守护群众,对于年纪大的老人一对一搀扶、对于情绪紧张的人员耐心疏导……将暖暖的情意,送到群众的心坎儿里。

据悉,阜山乡在三天内累积接种新冠疫苗2450人次,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疫苗接种任务。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阜山乡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


 
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青田网技术支持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浙ICP备08001658号-1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联系方式:0578-68291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