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计划系统 >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重点工作
首页
遇见未来·我县多部门联合赴杭州考察学习“未来社区”建设
索引号: 002652192/2021-111602 发布机构: 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1-04-02 11:50:31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3月30日,我县发改局、县委组织部、县建设局、鹤城街道、瓯南街道等多部门联合赴杭州考察学习“未来社区”建设经验和先进做法,实地前往江干区杨柳郡社区好街、杭州未来科技城仓前街道葛巷社区,考察学习未来社区建设情况,随后与社区运营集团公司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柳郡社区是基于地铁社区“TOD”方案开发,并结合“未来社区”建设打造的社区。它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以和睦共治、绿色集约、智慧共享为内涵特征,突出高品质生活主轴,构建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九大场景创新为重点的集成系统,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葛巷社区仓溢东苑全省首个运行未来社区智慧服务平台的社区。在仓溢东苑的“未来社区”改造中,“智能”是最醒目的关键词。在这里,可实现访客邀约、刷脸出入,能进行重点人群AI分析,对做到独居老人出门提醒紧急报警,还能提供社区数字化投影、人员轨迹追踪等服务集智能化管理和服务为一体,让小区居民真正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有条件的老旧小区按未来社区建设模式改造,这正是我县目前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急需的经验参考

两个社区在未来社区打造中的理念和经验给考察学习组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和憧憬,为我县未来社区的打造提供了借鉴。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