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共建专题 >财政预决算公开 >部门财政预算
首页
中共青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1部门预算
索引号: 59288582/2021-113589 发布机构: 中共青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4-17 09:50:00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一、中共青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法规、政策,起草有关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组织实施县级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协调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的职责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县委各部门之间、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县委各部门和县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县直各部门与乡镇的职责分工。审核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及部门管理机构、县政府派出机构、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县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以及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及乡镇、街道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负责全县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全县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参与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审核。负责拟订县本级开发区(产业集聚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报上级批准后组织实施。协助管理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设在我县的行政、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监督检查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依法查处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行为。指导协调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用工的范围和总量控制;审核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外用工的数额;审批县属国资营运机构定员。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青田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委编办)部门预算包括办本级预算及办属事业单位预算,具体单位包括编办本级、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中心、机构编制服务中心。

    二、县委编办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县委编办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县委编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就只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县委编办2021年收支总预算402.24万元。

 

(二)关于县委编办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县委编办2021年收入预算402.24万元,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三)关于县委编办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县委编办2021年支出预算402.2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6.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7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09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43.49万元,占85.40%;日常公用支出41.25万元,占10.25%;项目支出17.5万元,占4.35%。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县委编办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县委编办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402.2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2.2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6.7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7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75万元。

(五)关于县委编办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县委编办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402.24万元,2020年执行数减少57.95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2.18万元,占85.4%;行政运行41.25万元,占10.25%,项目支出17.5万元,占4.35%。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共产党事务支出384.7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行政运行等。

2)项目支出17.5万元,主要用于机构改革工作、编制、实名制、事业单位管理等监督检查支出等。

    (六)关于县委编办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县委编办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84.7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343.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41.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工会经费、福利费

(七)关于县委编办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县委编办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县委编办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县委编办2021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9万元,2020年执行数一样

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暂无预算,与2020年一样。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招待费预算1.9万元,与2020年持平,主要原因用于接待上级及兄弟单位来青进行重大调研等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安排,与2020年一样,主要是2021年没有单位公务用车。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县委编办本级及下属两个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1.2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13万元,减少3%,主要是办公费用的减少。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县委编办采购预算无。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县委编办及其下属事业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县委编办专项公用类和发展建设类项目没有。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是单位按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是单位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长期储金。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是单位按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与职业年金方面的支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