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共建专题 >财政预决算公开 >部门财政预算
首页
青田县祯埠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265378/2021-112332 发布机构: 祯埠镇 发布时间: 2021-04-16 14:38:51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一、青田县祯埠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农村基层党建“浙江二十条”,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体系,强化“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在农村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2.加强公共管理。推进区域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集镇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领导基层自治工作,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3.加强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防疫、气象灾害防御、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承担辖区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加强全科网格建设,落实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4.加强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社保、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建立健全群众办事一次办结机制。推进乡镇便民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5.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青田县祯埠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祯埠镇)部门预算是本级预算,无下属单位

二、祯埠镇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祯埠镇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祯埠镇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其他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祯埠镇政府2021年收支总预算1056.3万元。

(二)关于祯埠镇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祯埠镇2021年收入预算1056.3万元,比上年增加7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06.3万元,占95.3%;政府性基金收入50万元,占4.7%
  (三)关于祯埠镇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祯埠镇2021年支出预算1056.3万元,比上年增加78.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7.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0万元、农林水支出165.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9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833.2万元,占78.9%;日常公用支出129.8万元,占12.3%;项目支出93.3万元,占8.8%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祯埠镇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祯埠镇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56.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006.3万元、政府性基金50万元;支出包括:般公共服务支出64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7.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0万元、农林水支出165.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9万元。

(五)关于祯埠镇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祯埠镇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06.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8.4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44.6万元,占64.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2.6万元,占7.2%;卫生健康(类)支出57.2万元,占5.7%;农林水(类)支出165.97万元,占16.5%住房保障(类)支出65.9万元,占6.5%。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600.6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44.02万元,主要用代表联络站活动经费、人大代表活动经费、兵役征集费、移民村办公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48.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干部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基本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4.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干部的职业年金缴费的基本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57.2万元,主要用于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165.97万元,主要用于农林水事业运行的基本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65.9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干部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关于祯埠镇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祯埠镇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62.9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3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50.6万元、津贴补贴98.2万元、奖金255万元、绩效工资67.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8.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4.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7.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2万元、住房公积金65.9万元、医疗费3.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3.3万元、生活补助22.27万元;

公用经费129.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82.3万元、公务接待费4.7万元、工会经费6.8万元、福利费1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7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72万元。

(七)关于祯埠镇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祯埠镇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5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50万元,主要是本年预算安排集镇基础设施配套费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其他(类)支出50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50万元,主要用于祯埠镇集镇基础设施建设费用

(八)关于祯埠镇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祯埠镇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7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具体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县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4.7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公务接待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3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政府开展公务活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祯埠镇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9.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5万元,增长 1.2%,主要是日常办公经费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祯埠镇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祯埠镇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县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祯埠镇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3.3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其它项目支出。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5.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用于其他计划生育工作的基本支出。

1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指用于农业事业运行的基本支出。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公积金支出。

 

 

 

 

 

 

2. 2021年度青田县祯埠镇人民政府预算公开表格.xls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