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青田纪委:聚焦“天价茶” 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21-04-16 14:45:26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督查组走访青田绿谷伯温茶厂)

“今年茶叶的长势好吗?前来采购的人多吗?不同品种的茶叶单价相差大吗?有没有从顾客手里回购茶叶?”连日来,春雨绵绵,茶芽萌发。在这春茶采摘的好时节,青田县纪委县监委督查组走访青田绿谷伯温茶厂,一线督查茶叶生产销售情况。

敬茶以会友,品茶以清心。近年来,随着茶礼之风的盛行,国内个别地区出现了以高价回购茶叶套现为手段的腐败问题。为防止该不良风气滋生蔓延,青田县纪委县监委综合运用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手段,对“天价茶”背后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着力涵养社会新风正气。

清明节前夕,县纪委县监委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履行监管责任,重点对辖区内高端茶庄茶铺茶馆、礼品经销商等经营场所开展走访排查,围绕虚假宣传、价格违法等监管领域进行针对性执法,集中整治形成高压态势。截至目前,累计检查经营单位92余户,未发现违规违法行为。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访辖区内高端茶馆)

同时,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实地走访县域部分规模较大的茶厂、茶叶合作社,从源头上了解茶叶定价、售卖情况。随后,督查组突击式抽查县城内茶叶主要销售点,查看是否存在定价明显高于市场行情的“特供茶”“送礼茶”,并结合茶厂提供的信息,对商铺近期进货、销售单据进行核对。

“茶叶不仅是人情往来的一种礼品,也是各机关单位每年都要采购的日常用品。”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这次专项督查行动,我们不仅要查商家有没有违规售卖、回收‘天价茶’,更要查一查机关单位有没有违规购入高价茶,坚决防止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聚焦违规公款采购茶叶,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前往县税务局,运用大数据平台,线上查阅2020年度各县直机关单位茶叶采购清单。如若存在茶叶税控发票总额过高的情况,立即联系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核实。

“在此次监督检查行动中,我们没有发现党员干部违规收送‘天价茶’、公款购买高价茶等行为,但仍要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通过改进监督方式、畅通信息渠道、完善长效机制,及时查纠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让顶风违纪行为无处藏身。”青田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青田纪委:聚焦“天价茶” 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