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青田县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化”建设暨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4-16 14:43:05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3月25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化”建设暨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龙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周龙指出,2020年,我县涉纪信访、福利机构专项整治、项目督察专员制度等多项工作得到省市纪委高度肯定,县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名列全市第一,特别是追逃追赃工作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得益于纪检监察系统一体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拉高标杆,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推动“三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周龙强调:

一要注重统筹、主动融入大局。要把推进“三化”理念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当中,同落实上级和县纪委全会部署结合起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两个维护”,加大对上级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力发现并纠正阻碍制度贯彻执行、影响县域治理等问题。

二要强化规范、构建治理体系。要规范派驻机构履职。结合客观实际,完善履职规范流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直接领导、统一管理;要规范乡镇(街道)监察办履职。发挥工作专班业务指导优势,把乡镇(街道)监察机构规范化建设抓出典型、做出样板;要规范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履职。整合村(居)监督力量,明确工作职责等内容,加强乡镇(街道)、村(居)两级监察队伍建设。

三要争先创优、抓好品牌建设。在推进8大体系建设中,既要统筹资源要素,全面稳步推进,又要紧扣中心工作,聚焦重点发力;要直面问题短板,对照目标要求,进一步拉高标杆、自我加压,以有力举措补弱项、增强项,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要挖掘特色亮点,树立争先意识,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打造辨识度高、推广性强的工作品牌,为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会上,周龙对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全委上下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融会贯通,强化实践应用,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定初心使命,汲取真理力量,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青田县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深化“三化”建设暨专项工作推进会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