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周和平在县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以更实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青田奋进“十四五”、迈步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 2021-04-16 14:39:53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3月25日上午,县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周和平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不止步,清廉青田建设任重道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踏石留印的狠招、抓铁有痕的硬招、掷地有声的实招,为争创山区加快跨越式发展先行区、建设浙江“华侨经济文化”和丽水“两个较快增长”重要窗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主持会议。县领导季力华、李飞林、陈铭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龙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胡建峰到会指导。

周和平指出,2020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清廉青田”建设,政治监督坚定有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惩治腐败动真碰硬、监督体系更加完善、队伍建设有力加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提供了坚强保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周和平强调:

一、坚定政治信仰、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理论武装要入脑入心。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常态化督学考学评学机制,不断打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二是党性锻炼要常抓常新。要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是政治监督要落细落微。要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加快跨越式发展等中心工作开展政治监督,做到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四是巡视整改要从严从实。要对标对表整改方案确定的“四张清单”,不折不扣做好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整改的高分答卷。

二、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一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要以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决整治政法系统存在的违纪违法、知法犯法、徇私枉法问题。

二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综合运用巡视巡察、监督检查等手段,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对巡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有章不循、有法不依现象,要深挖细查,最大限度压缩权力的空隙。

三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用典型案例警示警醒,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充分发挥山口清石馆等清廉文化场馆作用,构建“1+5+1”的廉政文化教育矩阵,使崇廉、倡廉、践廉成为党员干部的普遍自觉。

三、强化正风肃纪、正本清源,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一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要坚决刹住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大力度深化容错纠错和澄清正名机制,让党员干部轻装上阵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抓项目抓发展抓民生上来。

二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积极开展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坚决避免“清而无为”的问题;要高度警惕选择性对待、个案式照顾背后的利益纠葛,坚决纠治“亲而无度”的问题。

三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着眼村社“一肩挑”“三改五”的新变化,健全完善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的办理,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难;要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四要严肃县乡换届风气。要把抓好换届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纠治不正之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公安部门要密切配合,对拉票贿选、干扰换届、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四、扛起使命责任、使命担当,全面建设“清廉青田”

一要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哪里,主体责任就跟进到哪里。各级党组织书记都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二要压实党内监督责任。统筹推进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强化新型科技手段应用,构建信息共享、协同高效的监督网络。纪检监察机关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加大对党员干部关键小事和“八小时”外监督;要用好追责问责利器,敢于动真碰硬。

三要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组织要统筹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工作,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通报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示范单位和2020年度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考评先进个人。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青田县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周和平在县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以更实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青田奋进“十四五”、迈步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