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交通局强化日常水路巡查 织密水域监管网
发布时间: 2021-04-15 09:06:28    文章来源: 交通局 点击数:  作者: 夏歆婕 余陈忠  

为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及时消除水路运输安全事故隐患。1月份来,我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在全县范围内水域开展水路巡查执法工作。

4月9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港航中队在瓯江温溪水域开展日常水路巡查,发现船名为“彭发XXX”的船舶有违法嫌疑。执法人员在远距离拍照取证后,迅速拉响执法船艇警笛靠近涉事船舶,立即登船检查。检查后,发现该船存在最低安全配员不足、未履行进出港报告等违法行为。



同日,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对“湘湘阴货XX”船舶进行检查,发现该船也同样存在未完成进出港报告和船员未随船携带证书问题。目前,青田交通执法部门已对以上两艘船舶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今年来,青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水路执法巡查监管,对瓯江水域运输船舶最低安全配员不足、未履行进出港报告、超载运输、无营运证从事水路货物运输等严重扰乱正常水上交通安全秩序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让违法船舶“无所遁形”,织密织牢辖区水域监管网与安全网。下一步,交通执法部门将持续强化水路巡查、强化联防联控、强化数字赋能等手段全力净化辖区水上交通环境,确保辖区水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