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纪委
首页 要闻动态 信息公开 清廉文化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我要举报
    您当前的位置:  

青田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4-14 14:19:35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3月8日,青田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对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安排。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和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龙传达了市委胡海峰书记在市委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志红宣布第十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现代化建设起步之年,也是本届县委巡察工作的收官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抓紧抓实巡察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聚焦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关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瞄准关键领域、薄弱环节,通过巡察传导压力,激发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抓贯彻、强落实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确保上级和县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的精神,坚持全局思维、系统观念,强化“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组织等监督统筹衔接制度,与审计、财会、统计、群众、舆论等监督协调协作机制,把贯通融合要求落实到巡察各个环节。要统筹巡视巡察工作,在本轮县委巡察中,对照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我县反馈的巡视整改意见,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做到省委巡视有要求、有反馈,县委巡察有对照、有落实。

据了解,经县委批准,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安排5个巡察组对县财政局、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县发展和改革局、千峡湖青田县保护与开发管理中心、县人民医院、青田中学、县交通运输局(含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县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侨乡进口商品城有限公司、县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发展中心等1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青田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网站办公室 中共青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青田县监察委员会
备案序号: 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


联系电话:86-578-6834600 电子邮件:webmaster@qxlzw.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