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垟乡石坑岭精品村展示美丽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21-04-14 11:05:53    文章来源: 黄垟乡 点击数:  作者: 罗媚媚  

“师傅,两棵树之间种的太密了,草坪和绿植种完之后,还是要浇点水……”近日,黄垟乡人大主席夏伟燕在石坑岭村督导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时,不放过一个细节,认真叮嘱工人做好有关项目实施工作。

一直以来,黄垟乡致力于实施经济发展提效、美丽乡村提标、幸福黄垟提质“三大行动”,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自开展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以来,石坑岭村围绕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深化建设乡风文明、全面筑牢基层等重点展开,结合本地现有资源,组建由乡贤、专家、督察员等组成的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指导组,对创建工作进行全流程、全方位指导,统筹推进各个节点建设,包括路灯亮化、墙面美化、复古鹅卵石……实现自然生态“留绿”、乡愁记忆“留旧”、历史传统“留文”、乡土本真“留魂”,全力打造一个具有浓厚浙商文化、慈孝文化等特色的休闲田园村庄。

“自从将石坑岭村纳入精品村创建行列后,我作为分管领导,一直关注并督促着创建进程。去年,我们已经完成了大部分节点打造,纵观整个村庄村貌,可以发现,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就连在家村民和在外乡贤看到家乡的美丽蜕变,都说我们做的很好,能够得到他们的肯定,我感到很欣慰。”黄垟乡人大主席夏伟燕动情地说道。

近年来,“乡村振兴”一词是农村政策的关键词,也是新时代农村发展的主旋律。据悉,为了积极响应乡村振兴的战略号召,下一步,黄垟乡将聚焦“革命红、生态绿”,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子,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以茶为媒,加快红绿资源价值转化,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全乡7个行政村的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