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谈话+限时整改  向政采云网上超市违规供应商再“亮剑”
发布时间: 2021-04-14 09:10:04    文章来源: 县行政服务中心 点击数:  作者: 陈潮、陈亚坤  

近日,县行政服务中心下属单位招投标中心对几家政采云网上超市违规商家组织面对面预警谈话,为促进网超供应商诚信经营再发力。

某百货店因价格违规被关停网店3个月,谈话后,其负责人吴先生懊恼道:“平时我也没有注意这些问题,以为就是把商品挂上去卖给单位就行了,以后会时刻注意跟天猫、京东、苏宁等主流电商平台相同商品的最低价格进行对比再定价,上架也会遵守平台规范。也会吸取教训,马上对全部商品进行自查,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做到诚信、守规经营。”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政采云”网上超市管理,规范政府采购电子卖场采购行为,县招投标中心创新制定《青田县“政采云”网上超市违规供应商预警谈话制度(试行)》,列明对“价格明显虚高、商品质量差、服务效率慢、采购单位满意度低、违反商品上架规则”等几类情节较重的违规情形,将执行预警谈话,并对谈话形式、谈话对象、谈话程序等一一明确。特别是考虑到异地供应商等特殊情况,将“微信、钉钉”等视频谈话作为谈话形式之一,强化执行力度,确保制度真落地、见实效。

县招投标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预警谈话,一方面督促供应商提高重视,切实规范履行履约承诺,为政府单位提供价格合理、服务满意的采购服务,另一方面也通过面对面谈话,为商家释疑解惑,帮助他们在今后的交易活动中避免发生同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