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 10:49:34 来源:青田 作者:

3月9日,青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会议主要总结回顾了2020年乡镇人大和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工作成绩,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邹春平参加会议。

会上,高湖镇、祯埠镇、海溪乡人大就过去一年所做的乡镇人大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副主任詹利杰从巩固人大联络站建设成果、如何更好的发挥代表作用、狠抓落实做好换届工作等方面,对2021年乡镇人大工作做了具体的任务部署。邹春平副主任对过去一年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新的一年如何更好的做好乡镇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2021年是特殊年份,是“十四五”开局年,是本届乡镇人大履职的最后一年,更是换届之年。越是最后关头,越要打起精神,凝心聚力抓主业,深耕人大责任田,以最佳业绩实现圆满收官。他就今年乡镇(街道)人大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要严肃细致对待换届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加大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提高服务换届选举的能力和水平,充分调动选民参与换届选举的积极性,为换届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把选民登记、选区划分、候选人提名把关和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精心做好代表选举工作和新一届乡镇人代会的筹备,组织引导选好乡镇国家机关领导班子。

二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各乡镇街道要不断丰富和拓展代表履职活动,落细落实代表工作各项制度,全面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促进代表作用充分发挥。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活动计划,工作一定要紧扣代表这一主体,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充分利用好联络站这一平台,有主题地开展各项活动。

三要全面提高监督实效。高质量召开2次人代会和4次人大主席团会议,会前有针对性地组织代表深入调研、视察,确保会中代表对各项报告进行高质量审议。做好决议决定、审议意见和代表建议议案跟踪督办,以多种方式推动民生实事和代表建议落地。要更加突出代表活动的主题性,承接地气做好主题选择,切实提升活动实效。


 
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青田网技术支持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浙ICP备08001658号-1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联系方式:0578-68291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