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学党史 锤炼党性践初心
发布时间: 2021-04-13 14:57:41    文章来源: 温溪镇 点击数:  作者: 叶芳芳  

4月12日晚,温溪镇“温溪党史大课堂”线下第一课开课,全镇干部进行集中学习。

课上,镇党建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黄小微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一条小船,一个短会,一个百年大党的诞生!》的党课。全体与会人员伴随着她的声音,仿若回到了1921年8月初的那一天,置身于嘉兴南湖那艘“红船”上,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我们以周一夜学为契机,以年轻干部讲党史的形式开设线下课堂,同时,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温溪党史大课堂》栏目,推送学习资料。”温溪镇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季佳佳介介绍,希望年轻干部通过这样的平台,提高学习、交流共享、展示自我,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记者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该镇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创新党史学习载体和学习方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讲学,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以前都是听讲师讲党史,现在自己讲党史,就必须要求我自己先学懂弄通,对我来说是考验,更是鞭策。”黄小微表示,学史明理,她将会把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和抓落实中增强工作本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接下来,该镇还将通过年轻干部党史领读、党员代表亲身讲学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进一步强化全镇党员政治理论、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从而形成全镇学、全民学,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