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顺利完成41间店面租赁权拍卖
发布时间: 2021-04-13 11:37:00    文章来源: 审批中心 点击数:  作者:   

近日,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下属的县招投标中心六楼交易大厅举行了一场国有出租房租赁权的大型拍卖会,城区内鹤城东路、塔山路上的数间热门店铺顺利竞拍出租。

据了解,这是近一年来拍卖标的数量最多的一场出租房拍卖会,拍卖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80余人参与。本次拍卖对49个标的进行公开拍卖,最终41个商铺成功拍卖,流拍标8个,成交率83.67%,总成交金额356.39万元,相比标底价增值38.1万元。其中以鹤城西路47号店面竞争最为激烈,几位意向竞买人争相举牌竞价。在持续35轮叫价竞争后,此标的最终以高于起拍价近三倍的价格成功交易。本次拍卖成交金额最大的标的位于龙津小区12-14幢二区,成交价为31.5万元,同时也是此次交易中面积最大的标的;而一处位于太鹤公园茶室的店面虽然面积仅为10平方米,也成功收获了4.7万元的成交价。

据县招投标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我县公共资源交易的平台,每年都有大量的闲置国有资产,包括国有房产、出租房租赁权、公务旧车、废旧物资及砂石料等在中心进行公开拍卖。拍卖活动由具有拍卖资质的专业公司组织,以现场竞价的方式在中心进行拍卖,监管部门全程监督,中心工作人员对过程进行见证,确保拍卖全程公平、公正、公开。通过这种现场公开拍卖的方式,不仅能有效解决闲置资源问题,满足全县各行各业群众的不同需求,同时规范了我县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的资产管理,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