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点线面”开展专项整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21-04-12 09:12:52    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作者: 丁宁  

4月8日-9日,为营造文明用餐的社会环境,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行监管职责,“点线面”开展以农贸市场、餐饮行业等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60人次,检查餐饮单位504家次、农贸市场6家次。

重点突出,明确检查任务。此次检查以农贸市场、中小学校为重点区域,以各大中小型餐饮单位为重点对象,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厨房卫生是否达标,食品是否过期,垃圾是否分类,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好等相关内容。

多线延伸,压实责任主体。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以商业街为主线,延伸到各个小弄,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进行地毯式检查,全员发动,攻坚克难,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细化到每个角落。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压实经营单位责任主体督促立行立改,确保高质量完成青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任务。

全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海报、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手段,动员各餐饮单位以及相关从业人员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公筷公勺”、厉行节俭等文明新风尚,形成人人知晓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享受文明创建的良好局面,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