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 >青田县民政局 >养老服务
首页
关于下拨2020年1月份养老服务补贴资金的通知
索引号: 00265228/2021-111880 发布机构: 青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4-11 10:05:40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了保障缺乏生活自理能力的低保家庭中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落实养老服务补贴制度,根据《青田县养老服务需求评估工作实施细则(试行)》(青民2012137号)、青田县养老服务补贴实施细则》(青民2012136号)及《青田县民政局 青田县卫生局 关于开展养老服务需求评估工作的通知》青民201384号)等文件精神,经对60岁以上的低保、低保边缘户等对象进行养老需求评估后,共有82人属重度依赖者(其中机构养老对象4人,居家养老对象78人),其中符合一类补贴对象71(其中补发3月有1人),二类补贴对象7人。现根据评估情况,决定下拨20201月份养老服务补贴资金42250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养老服务补贴通过向补贴对象提供服务的方式实现,乡镇(街道)应与提供养老服务的机构或组织签订购买服务协议。对入住养老机构的补贴对象,乡镇(街道)按补贴标准向相关养老机构购买服务,由养老机构为补贴对象提供服务。

2、各乡镇(街道)根据购买服务协议和机构提供的服务情况,按月或按季将养老服务补贴资金支付给提供养老服务的机构或组织。乡镇(街道)应于每季度初将上季度养老服务补贴对象接受养老服务汇总表上报青田县民政局养老服务指导中心。  


 

 

 

 


 

              

          2020117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