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审计局召开乡村振兴审计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3-08 15:04:18    文章来源: 审计局 点击数:  作者:   

近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动员会,对审计工作进行深入动员布署,市审计局副局长邱学明、县委常委陈海民、审计组成员及各被审计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副县长洪飞云主持会议。


会上,邱学明副局长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乡村振兴审计的意义。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的必然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全局,顺应亿万农民美好生活向往,对“三农”工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必然要求。一号文件从总体要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五个方面对新发展阶段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总体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加大、四个促进”的必然要求。通过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实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

县委常委陈海民指出,本次乡村振兴审计涉及的“两不愁,三保障”、高标准农田和土地整治建设、乡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提质四大专题是对我们青田县的一次全面审计监督,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集中检验,对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迈向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陈海民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审计要求。二要明确责任人,全力配合。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自身责任,成立审计配合专班,主动协调、积极配合,全力全程配合审计工作。严格按照审计组的要求,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数据和情况,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对审计发现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将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以“清单化”“项目化”狠抓落实,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建立时间、任务、责任倒逼机制,推动高效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