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环保局积极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3-31 10:59:02    文章来源: 环保局 点击数:  作者: 吴冬  

为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减少各类环境隐患,以良好的生态环境秩序迎接建党100周年,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青田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环境污染问题排查见底百日攻坚执法专项行动。
    强化领导,精心谋划。2021年3月,根据省、市文件精神,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青田分局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制定了《青田县环境污染问题排查见底百日攻坚执法专项行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重点,细化分工,提前安排部署,为行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夯实了基础。
    部门联合,齐力共管。2021年3月,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青田分局和温溪镇人民政府成立了联合检查小组,以分行业全覆盖为原则,以Uv镀行业为百日攻坚行动的第一站,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检查采取实地检查和书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重点为有机废气治理情况、危险废物管理情况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监察意见书要求立即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出动人员30余人次,检查企业12家次。
    随机抽查,公平公正。2021年3月,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青田分局以紧固件行业为切入点开展了行业定向双随机抽查,在抽查中引入信用应用规则,将双随机一公开和生态环境信用评级相结合,根据生态环境信用评级,合理设置抽查比例,检查采取实地检查的方式开展,检查内容为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建设项目审批情况等,对发现的问题实时录入掌上执法app,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本次抽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抽查企业15家,掌上执法检查率100%。
    下阶段,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青田分局将秉承为人民建设良好生态环境的情怀和使命,担当尽责、众志成城,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