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正彬到青田中学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31 10:01:59    文章来源: 教育局 点击数:  作者:   


3月25日下午,青田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正彬一行到青田中学调研。该校中层以上人员、各学科教研组长和高三备课组长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学校班子成员、高三段长和备课组长就相关工作汇报后,陈正彬指出,柔性引进人才项目的核心是提高教师水平、提高高考质量,每个学科都要做好计划,根据需要不断调整;每位教师都要带着计划、任务去参与,要有检测、有体会、有总结,通过学习内化为教师自己的教育智慧。
      就学校当前工作情况和学校未来工作规划,陈正彬充分肯定了青田中学教师的干劲。他指出,在新形势下学校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明确目标。一是办学目标,每届都要做好短期目标和高三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和柔性人才引进项目相结合,力争每年都在C9、双一流等名校录取上有突破,并提出了2022、2023和2025年的远景目标。二是保障目标,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实现办学目标必须做好各项保障。学校要做好“两个优化”,即优化课堂教学和优化作业管理,形成青中的学科教学特色,尤其是促进校本作业;要做好思想保障,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加强思想动员。三是后勤保障,教育局将从教师编制、职称方面给予倾斜,在项目经费上给予保障,在生源上全力支持。只要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的办学目标必定能够实现。
     就高三工作,陈正彬要求,考试研究要深入,教师心态要调整,学生整体时间要科学安排,短板补充要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