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市场监管局“一二三”开展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名单核查工作
时间: 2021-03-24 10:29:45 发布机构: 青田 点击数:

为确保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各项工作顺利落地,切实帮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度过难关、增强活力,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省市部署,集众智、集合力,通过“一二三”举措迅速开展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名单核查工作,为兜住民生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提供强有力支撑。

专题部署,明确一个基调。由分管副县长牵头,第一时间召集发改、税务、人力社保、乡镇(街道)等30个相关部门,就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名单核查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分解任务,确保形成全县工作“一盘棋”。针对纾困名单核查量大、时间紧的情况,要求相关数源部门和乡镇(街道)以“战时状态”扛起政治责任,把“小个”纾困工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专人落实,建立两支队伍。一是网格化组建现场核查队。下沉局机关力量,以8个市场监管所为单位,第一时间对接辖区乡镇(街道),吸纳驻村干部、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对1208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现场核查。二是信息化组建技术服务队。抽调网监分局、注册分局、办公室、县大数据服务中心的6名技术骨干,对31张表单、10万余条数据进行全面归集和匹配筛选。

专项攻坚,做到三个快速。一是疑难问题快速反馈。建立县、局两级专班工作钉钉群,及时掌握“小个”纾困工作进展,实时交流核查标准的把握尺度,集中探讨疑难问题的解决办法,做到信息沟通顺畅、工作口径一致。二是主体情况快速摸清。对照“4个补”“7个不补”条件,将省市派发的拟补助名单和不补助名单进行再梳理、再确认,结合线上数据筛查和线下实地核查,逐家逐户核实经营地址、经营者身份、经营情况等信息,并按“一户一档”做好表单填写、证据留存等工作。自6月24日起,该县仅用2天时间便完成了对9345家市场主体的核查工作,增加不予补助主体486家,发现疑似不符合补助条件主体170家,删减拟补助主体122家。三是核查结果快速录入。由专人分类别整理汇总线上线下核查结果,经县专班组讨论后确定拟补助和不予补助的最终名单,并由通过“小微通”平台及时完成名单增减、修改理由录入等操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