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民生信息 >义务教育
首页
青田2大教育项目入选政府十大民生实事
索引号: 002652678/2021-111146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3-15 12:10:47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3月12日,青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对2021年青田县政府民生实事进行了票决,按照投票结果确定2021年青田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其中教育领域占了2大,分别是加强教育资源供给、改善学生用餐条件。

本次票决,加强教育资源供给位列赞成票数第二位。这项实事的具体内容包括:推进托幼、学前教育布局落地,开办西门、三溪口、瓯南、芝竹等公办幼儿园,新增公办优质学前学位810个,3岁以下托幼学位150个,中小学学位2190个。

赞成票数第五位的实事是改善学生用餐条件。具体内容包括:办好学校食堂,新增餐位1140个,培育县内配餐企业1-2家,力争半小时内配送到位。建立监督监管长效机制,督促学生“光盘惜粮”,实行师生同菜同质同价和陪餐制度,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此外,在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能力这项实事中,也有内容涉及教育领域。结合集市开市和学校接送校车安排,建立农村定时和预约班车,确保农村群众(学生)有车乘。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