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飞林主席调研东堡山华侨文博生态城规划

发布时间: 2021-02-04 21:18:02     文章来源:青田    责任编辑:
领导照片:

  2月2日,县政协主席李飞林前往东堡山规划馆,考察调研东堡山华侨文博生态城项目推进情况和下步谋划思路,副主席赵玉鸣、詹文亮、刘新青、徐啸放等部分主席会议成员陪同。

  “未来,这里将成为集艺术博览、文化创意、健康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生态综合体。”安特集团董事长刘建武介绍着东堡山华侨文博生态城项目总体情况;并着重讲解了展示青田石雕艺术的石雕博物馆、展现瓷器文化传承的瓷器博物馆、集聚国内当代艺术的艺术博物馆等重点馆落的规划思路。

  在沙盘中,每座博物馆紧扣展示主题,配合着山体的结构和走势,与周边环境相互浸染、融为一体。总体来看,整个项目规划犹如一副山水画;独立来看,每座博物馆又似各具特色的艺术品。随后,刘建武还详细介绍了由多国建筑风格民宿形成的万国庄园和城堡酒店等特色基础设施,以及养生养老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规划思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建武表示,作为一名青田人,生于青田、长于青田,不管时代怎么变,永远不变的是心底那一份青田情怀,能为青田的文化旅游发展贡献自身的绵薄之力是一种幸运;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把家乡文旅项目做大做优做强,为全面建设美丽青田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李飞林充分肯定安特集团的家乡情怀和项目建设理念。他指出,该项目将青田的特色文化和现代的文化传播手段进行了有效结合,赋予传了统文化新的活力,为各地艺术家提供了展示才华、传承匠人精神的大平台。他希望,安特集团作为业主单位,要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抢抓机遇,充分挖掘文化元素,更好更快地将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发展产业优势,为我县“两区两地一花园”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县政协办公室主任陈章平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田县委员会 【网站地图】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鹤城中路33号 办公室电话:0578-6834213 邮政编码:323900
备案序号:浙ICP备08001658号-1 网站标识码:3311210001

浙公网安备 331121020000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