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环保局“服务先行” 助力企业 “开工大吉”
发布时间: 2021-02-24 11:39:41    文章来源: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青田分局 点击数:  作者: 周丹丹  

近日,企业春节假期步入尾声,大部分企业已开始“厉兵粟马”,忙着检修设备、整理厂房、购买原材料,企业家们“摩拳擦掌”,为不负“春光”,铆足了牛劲,时刻准备着撸起袖子加油干。

企业复产在即,青田环保局为全力助推企业生产“大门大吉”,积极开展环保服务上门活动。

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结合日常环境监管情况,重点对环保管理能力较薄弱,易发生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开展“手把手”环保服务。执法人员从生产工序、污染物收集系统、环保治理设施等环节,逐一“把脉问诊”,帮助企业开展环保治理设施检修、污染物收集系统提升等,对企业目前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提出快速有效的整改措施,指导企业及时排除隐患,确保环保管理不拖生产“后腿”。同时,执法人员对企业管理者进行了“岗前培训”,对企业日常生产中容易产生环保管理不到位的点位进行“划重点”,以“打预防针”的形式,提醒企业规范环保管理。

目前,环保局已开展环保服务企业6家,帮助企业排除环境隐患问题25个,下一步,环保局将继续开展复产企业环保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