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黄垟乡联合开展矿山复工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2-20 14:31:47    文章来源: 黄垟乡 点击数:  作者: 罗媚媚  

为积极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复工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深刻吸取山东招远金矿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效防范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2月19日,县应急管理局、黄垟乡联合开展复工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对隆泰钼业进行专项检查,对照复工安全检查表,检查组深入矿洞一线,查看工作面顶板情况、矿井通风系统、斜井提升系统、井下照明、开采设计方案、安全生产台账等,对发现的问题,如自救器未按照放在规定位置、有安全隐患的顶板未及时消除、井下电线未有效保护、井下警示标志缺失、应急救援预案不全面等,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对整个矿井系统进行全面的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矿山企业要严格按照规程去操作,时刻保持警惕之心,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

黄垟矿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是重中之重,春节过后迎来企业复工高峰,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根据省、市、县通知要求,黄垟矿区管理服务中心将对所有矿山企业进行复工安全检查,严格做到安全检查通过一家,开工一家,做到不留死角,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坚决不开工,切实维护好黄垟矿区的安全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