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啦!330国道青田温溪至船寮段改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2-20 14:16:43    文章来源: 交通局 点击数:  作者: 张桢斐  

“330国道青田温溪至船寮段改建工程等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2月19日上午,在青田县委书记周和平洪亮的开工令中,330国道青田温溪至船寮段改建工程项目全面启动建设。这意味着作为我县未来发展拉框架、塑格局的旗帜性、引领性项目正式开启了决战与攻坚。

 

330国道青田温溪至船寮段改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青田、永嘉交界的温溪镇章山村附近,途经鹤城街道、三溪口街道,终点位于船寮镇上陈村,接现有330国道。项目主线全长约33.1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总投资批复概算达45.7亿元,同步建设温溪、坦下两条连接线。

未来,这条大通道将使青田县中心城区鹤城街道真正实现“南北上山、东西延伸”,仁塘湾区块、圩仁区块后山、坦下新区等实现一级公路全面覆盖;温溪镇顺利实现穿镇国道后移,大大提升城市品位,城区空间迅速升值;三溪口街道进一步缩短与县城的距离,发展框架大大提升;船寮镇将成为中部交通枢纽,舒庄区块、赤岩区块、大路区块地理位置变得更优,同时也将进一步带动东源镇、高湖镇的发展,实现我县中部崛起的目标。

不仅如此,该项目建成后,对完善我省国道干线网路,打通330国道全线一级公路瓶颈环节,提升国道通行能力和整体服务水平,拓展我县城市发展空间,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打造“新330”乡村振兴带,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青田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麻权波表示,330国道青田温溪至船寮段改建工程的开工建设是献给“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礼物,它必将掀起我县项目建设“春播”的热潮,推动青田深度融入温州都市圈、打造华侨经济文化试验区、加速丽水大花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