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投入警力56.9万人次
全省安全有序度佳节
发布时间: 2021-02-18 14:26:00    文章来源: 省政府网 点击数:  作者:   

 

2月1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春节假期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全力做好安保维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维护了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据省公安厅统计,春节假期全省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56.9万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29.1万人次,各大景区秩序良好。

据了解,我省公安机关在春节前就组织开展了“清雷2021”1号集中清查行动,消除各类矛盾和安全隐患1.7万处。春节假期,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值班备勤、“一把手”在岗在位等机制,坚持严打严管严防,确保公共安全。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加强对涉黄涉赌、涉枪涉爆及电信网络诈骗、食药环知等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集中优势警力快侦快破,及时消除影响。同时,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据统计,春节假期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万起。此外,省公安厅食药环知总队还部署了“剑锋2号”行动,守护全省群众的餐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