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部门 >青田县民政局 >工作动态
首页
青田县老年人高龄津(补)贴说明通知
索引号: 00265228/2021-122169 发布机构: 青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1-12-31 15:16:54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近日,有市民咨询青田县高龄津(补)贴发放事项。现将市民关心的高龄津(补)贴问题说明如下:

高龄补贴对象

具有青田县户籍或在我县享受离退休待遇的所有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老人。

二、申请方式

在外地享受养老金待遇的青田县户籍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向县民政局提出申请,其他对象无须提出任何形式的申请,包括在浙里办APP里提出申请,县社保中心按照大数据推送的青田县健在80周岁以上老年人数据主动核实发放。

三、发放方式

1、行政事业单位离休人员的高龄补贴由原行政事业单位负责发放,每月与离休金一起发放到个人工资卡账户。

2、在青田县领取养老金待遇的人员,包括企业离退休人员、行政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领取人员高龄补贴由县社保中心负责发放,每月与养老金一起发放到其待遇发放银行账号中

3、在外地享受社保待遇的青田县户籍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由县民政局负责发放到个人社保卡账户。

   四、发放标准

80-89周岁的每人每月50元;90-99周岁每人每月100元;100周岁及以上每人每月500元。从到龄的次月起开始发放。

特此说明,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青田县县民政局

青田县社险事业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31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