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青田中学获评浙江省一级心理辅导站,全县第一所
索引号: 002652678/2021-121806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2-30 14:18:27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近日,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中小学心理辅导一级站认定结果,共9所,青田中学榜上有名。

据悉,为全面提升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内涵,总结提炼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典型经验,进一步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作用,依据《浙江省中小学心理辅导等级站评估指标(修订)》(浙心指〔2016〕9号),经学校申报,各设区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推荐,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预查,并组织评估组进行现场评估。认定9所学校为浙江省中小学心理辅导一级站。希望各地市及学校以此次等级站评估为契机,认真总结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典型经验,充分发挥心理辅导等级站的示范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整体发展。

青田中学创办于1939年春,2014年成功创建浙江省首批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多年来,学校立足县情、校情,秉承“给学生良好的教育,为学生的幸福奠基”理念,锚定“用创新加速,为幸福助力”的工作目标,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是丽水市乃至全省最早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学校之一。2004年,学校开设了全县首家学生心理咨询室(包括个别咨询室和宣泄室),开设了全县第一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热线,成立了全县首个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2005年,开始配备心理专职教师,并开设班级心理辅导活动课,日常开放心理咨询室,学生个别辅导正常开展。2007年,学校被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杂志社聘请为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深化课改后,学校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和实施机制,精准发力,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

近年来,在市、县心指办的关心指导下,青田中学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心理健康教科研活动,获得了较好的效果。2012年,学校被评为丽水市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2017年底,成功晋级浙江省300个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2021年11月,顺利通过浙江省心指办考核评估,被评为浙江省一级心理健康辅导站。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