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30 10:25:29    文章来源: 青田 点击数:  作者:   


12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林霞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领导潘伟、李飞林、陈铭、许积标等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林霞强调

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策划,做好多角度、全方位宣传, 确保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在海内外青田人中实现全覆盖。

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围绕“求是挺进、跨山问海”主题开展大讨论,吃透把准精神实质,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讨,争取形成一批思想成果。

要细化党代会的重点工作任务,建立责任清单、时间清单,确保形成“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张作战图、一个服务小组”的工作闭环,推动党代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要建立四套班子交流会的机制,通过一月一交流,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任务、形成合力、强化落实,切实提高工作干事效率。

要建立重大项目重大事项会商机制,梳理清单、成立工作专班、形成领导包案,深入排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强化统筹协调,压实主体责任,凝聚各方合力,学习先进经验,积极招大引强,浓厚招商氛围,形成制度闭环,更好推动项目在青田落地。

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有力保障民生、抓好年终各项考核、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狠抓党风作风,以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林霞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对人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要强化人才招引,主动对接精准招引人才,吸引本地人才回流,加大对本地已有人才的培养力度。

要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积极搭建人才平台,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让人才在青田工作和生活能够尽心、舒心、放心。

▼会议听取了青田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情况汇报

就下一步工作,林霞强调:要切实把耕地保护好,为项目落地做好各类用地的储备,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在发展中集约节约用地。

要努力把“五未用地”整治到位,把“亩均论英雄”改革进行到底,解放思想破解工业用地的容积率,把关好出租型企业的门槛,为实现青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中央巡视办王鸿津主任在制定巡视工作规划专题辅导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文章《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审议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推荐人选建议名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