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霞调研乡镇基层党建、共同富裕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20 10:31:15    文章来源: 青田发布 点击数:  作者:   


12月18日至19日,县委书记林霞到仁宫、万阜、贵岙、小舟山、吴坑、黄垟、季宅等乡镇调研基层党建、共同富裕工作。县领导陈海民、金志红、赖军政等陪同。

第一天

林霞先后实地走访考察了仁宫乡张彩云家庭农场、青田县中医医院万阜分院、贵岙乡消薄联建项目、小舟山乡创意梯田庄园和吴坑乡尚仁村等地。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生态产业富民工作、乡村旅游、美丽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

林霞指出

各乡镇、村要进一步明确思路,立足本地实际,把握自身优势定位,有针对性地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体旅融合,实现差异化发展。要培育特色产业,积极融入现代科技手段,不断完善乡村旅游配套设施,以产业驱动、项目驱动带动共同富裕。

广大乡镇、村干部要坚持“干中换、换中干”,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迅速行动、敢谋善谋,力争多出经验、多出成果。

近年来,尚仁村在村民和乡贤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通过修步道、齐配套、建民宿、提三产,年吸引游客近1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500万元,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15万元,直接带动50户农户实现在家就业增收。在尚仁村,林霞与当地乡贤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家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林霞对尚仁村的蜕变过程表示赞叹,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尚仁村打造成民宿的第一村,成为有温度、有舒适度、有创新性的民宿,主动经营推广,实现民宿转型迭代发展;

把尚仁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第一村,谋划完善交通网、拉长旅游线路、创新发展模式,集聚更多人气;把尚仁村打造成和谐的第一村,更加关注“一老一小”特殊群体,借助乡贤力量打造未来乡村,招引一批文旅项目,进一步把“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

第二天

林霞到黄垟乡石平川村考察钼都小镇党群之家,走进红色革命纪念馆,了解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在季宅乡,林霞考察了“季宅模式”基层矛盾纠纷调解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了解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


林霞强调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守好红色根脉的自觉,聚焦聚力党的建设,全力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更多基层党建的好做法好经验,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更好带动地方产业发展,推进强村富民,打造美丽环境,引领广大群众实现共同富裕。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季宅模式效应,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和实际困难问题,奋力答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