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计划系统 >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信用青田
首页
【青田县诚信宣传活动】油竹实验小学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索引号: 002652192/2021-120031 发布机构: 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1-12-02 11:01:33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和起码的道德修养。近日,油竹实验小学开展了“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首先,学校坚持从活动的点点滴滴做起,把诚信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推动师生一起践行“诚信”。

晨会上,二(5)班同学做题为《诚实守信 正直做人》的国旗下讲话,呼吁同学们在点滴生活中,能够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诚信做人。

周二少先队活动课上,各班召开了各具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有讨论什么是诚信的,有诚信视频介绍的,有诚信拍手歌的,还有讲诚信故事的,各辅导员引导学生从日常规范和道德要求做起,让学生从小处入手,不说谎话、不抄袭作业、诚信考试、明礼守纪、拾金不昧等。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提炼了对诚信的认识、看法与领悟,明确了诚信的本质和内涵。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日后会将诚信放在心中,自觉地做一名诚信的学生。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公民层面的重要要求,油竹小学后期还将开展讲诚信故事比赛、诚信少年评比等活动,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全面落实诚信教育。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