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计划系统 >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信用青田
首页
【青田县诚信宣传活动】青田法院召开防范和打击不诚信诉讼行为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002652192/2021-119908 发布机构: 青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1-11-30 11:37:12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为持续防范和打击不诚信诉讼行为,维护司法权威,共建诚信社会,11月4日下午,青田法院召开“防范和打击不诚信诉讼行为”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防范和打击不诚信诉讼白皮书》和典型案例。

 

青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章晓军,县银保监组组长黄灵杰,县税务局副局长、四级高级主办程繁华,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新根,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县发改局、中国人民银行青田县支行等相关部门代表参会。

 

 

据统计,2018年至2021年7月,青田法院共计审结不诚信诉讼案件67件。对不诚信诉讼行为人进行民事处罚的共计28件31人次,移送公安机关36件,最终受到刑事处罚的共计6件9人次,不予处罚的3件。

 

近年来,青田不诚信诉讼案件呈现出显著特点:案件数量大幅增长后显著下降,民间借贷成不诚信诉讼高发区,不诚信诉讼手段形态多样,处罚措施以罚款为主,刑事责任认定困难。 

会上,章晓军指出,要深刻认识到不诚信诉讼的严重危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积极发挥审判职能,构筑防范和打击不诚信诉讼的长效机制,为构建“诚信青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发布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建立信用体系、强化信用管理,开展信用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共商青田信用体系建设的实践方向。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