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力社保局参与“青田县社会科学普及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咨询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6 11:36:02    文章来源: 青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数:  作者: 郭冰冰  

为进一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细做好做实,有效提升基层群众对各类民生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近期,县人力社保局积极响应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号召,组织志愿服务小队来到刘基广场,参与相关民生政策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宣传人社知识为首要目标,通过在现场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展开,让文字政策更加通俗易懂、更加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更能认识政策、更能理解政策。    志愿服务小队成员和所有来访居民群众面对面、一对一,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共解答禁用童工、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电子社保卡、就业援助、技能培训及工伤理赔等政策知识40余人次,用落到实处、落到要处的解释,为群众做好答疑解惑的工作。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居民们,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居民们,通过咨询服务活动的方式进行宣传,让居民们更直接地了解人社政策,更能营造出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民生政策推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