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南街道纪工委强化督查 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 2021-11-25 10:40:24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更好地服务“魅力瓯南 滨江新城”发展大局。近日,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纪工委通过实地查看、个人谈话、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湖边源防洪堤、康复医院、伟天产业园、东堡山华侨文博生态城等重点工程项目,特别针对村干部是否存在项目推进中吃拿卡要、插手工程,是否存在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以及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调查了解。

纪工委要求,无论是已在村里落地建设的项目,还是在政策处理阶段的项目,都需要有“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为保障,村级干部既要坦荡真诚地同企业接触交往,更要在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积极作为、靠前服务,避免因以权谋私带来“中梗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重申了村级四套班子本人及其近亲属、近姻亲属均不得参与本村建设工程和项目的投标、承包,村级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事项要严格落实“五议两公开”制度等。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为打赢瓯南“项目攻坚战”,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提供坚强的法纪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