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二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5 10:39:18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11月22日,青田县第二中学通过校务会议、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毅灵宣讲。11月23日,在全体学生集会上,第一党支部青年宣讲员金桂妃宣讲全会精神。

陈毅灵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内容,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求全体党员和教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会议还学习了省、市、县委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

金桂妃给学生的宣讲以《致青年》为题,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召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好中小学生守则,爱党爱国爱人民,了解党史国情,珍视国家荣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好学多问肯钻研,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发表见解,乐于科学探索,养成阅读习惯。明礼守法讲美德,保持言行一致,学好知识,长大为国立功劳。

学习了全会精神后,党员和教师纷纷发表感言。党员周正伟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向我们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向我们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也对祖国未来发展更加无比坚定。道德与法治教师段勇峰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后,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就是要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和激励自己,以身示范、为人师表。作为一名道德与法治课老师,要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帮他们从小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在开展好宣讲工作的同时,学校还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等途径向师生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