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田县“三跑三降”助推“三农”担保跑出“加速度”
时间: 2021-11-22 08:51:23 发布机构: 青田 点击数:

一是下沉“农担”服务,厚植“三农”发展沃土。坚守财政金融协同支农协调机制,下沉“农担”服务到一线基层,排摸“三农”企业资金需求,量身定制融资方案,提供差异化、特色化的融资担保服务。截至2021年10月底,共为全县57户中小微企业、“三农”、招商引资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累计总额达1.65亿元,为“三农”企业减免担保费10万元;2021年5月,青田县政策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在保余额达到1亿元,跨上“新台阶”。

二是推行“三跑”模式,引入“三农”发展活水。起跑“跑银行”:主动上门与银行加强合作,在全县范围内与十多家银行积极开展业务合作;助跑“跑农村”:围绕业务发展、项目尽调,主动开展上门服务五十余次,深入现场调研,了解“三农”企业融资需求;决胜冲刺“跑数据”:深度挖掘、分析整合企业财务数据,提前预防可能的代偿风险,推进农担业务创新发展。

三是落实“三降”效果,培育“三农”发展之花。降低门槛、解决“融资难”,把“三有一无”(有规模、有经验、有效益、无不良)纳入考核标准,有效解决“三农”企业缺乏有效抵押物的问题;降低成本、缓解“融资贵”,积极沟通银行,努力降低融资利率和担保费率,累计减免担保费用150万元;降低风险、避免“融资烦”,通过跑企业,开展对目标企业资产负债、财务经营、法律关系等的尽职调查,提前研判预防代偿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