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五水共治 打造美丽祯旺
发布时间: 2021-11-22 14:47:10    文章来源: 祯旺乡 点击数:  作者:   


祯旺乡认真践行“两山”理念,从严祯旺港源头治理,狠抓治水项目推进,全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积极打造美丽祯旺。

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带头。强化党建引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党员主题活动日,动员党员积极示范带头参与河道清理、监督宣传工作。制作印发《河长制工作手册》《河长制明白卡》等,明确“治水”任务,清晰治理要求。

宣传引导,全民齐抓共管。充分利用宣传手册、横幅标语、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对“五水共治”工作进行线上线下宣传。采取让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贴近群众生活的宣传“五水共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护河、爱河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强化监督,全面落实责任。建立“一周一巡查,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评比”的长效管理机制,由分管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等组成“巡河督察队”每月对辖区河道开展督查,并结合日常保洁、垃圾分类等评比出“最美村庄”进行通报表彰,以打擂比武的形式倒逼责任落实。

下一步,祯旺乡深化生态文明创新,将绿色经济、乡村振兴、生态旅游等充分融合,发挥“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管理平台作用,谱写美丽祯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