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宣传系统 >青田县教育局 >工作动态
首页
青田骨干校长杭州名校研学项目结业典礼在杭州举行
索引号: 002652678/2021-119048 发布机构: 青田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1-02 15:41:32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10月28日,历时两期的青田县骨干校(园)长领导力提升之杭州名校研学项目结业典礼在杭州大关小学举行。县教育局副局长夏国军出席,研修班全体成员及项目相关导师等参加典礼。

典礼上,来自不同学段的5位学员代表,围绕“镜与灯”主题,讲述了研学中的“我的观察与思考”。县实验小学张京丽观照杭城三所名校的办学理念,分享了探索名校新变革之路的思考;方山乡校赖建军提出以“文”育人、以“农”育人的理念,畅谈了基于农耕文化开发特色课程群的实践;腊口幼儿园谢巧萍从课程资源、园本教研、集团管理等方面阐述了打造优质名园品牌的路径;船寮镇中学付丽飞围绕“适性教育”提出评价体系建设的策略;县职业技术学校周景毅基于研学的思与行,畅述了校园扩建后职业实训室文化建设的做法。最后,30位学员各用一句话说出了心中的教育愿景,畅想了未来青田教育发展的新蓝图。

夏国军对30位学员取得优异成绩和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通过两期名校研学活动,研修班学员的管理能力、视野开拓方面更上一层楼,校(园)长素质提升及学校改进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学员们做到勤学深思,实现思维突围与精神成长,为打造青田教育卓越品牌做出新的贡献。

“青田县骨干校园长领导力提升之杭州名校研学项目”于2021年4月启动,旨在通过组织中小学、幼儿园部分领导进行理论研修和实践研修的方式,赴杭州相关知名学校进行跟岗实训,提高学员对德育、课程、教学、管理以及校园文化的认知力和执行力,从而推进全县学校的全面改进。经过层层选拔,确定30位研修学员,进行两期共4个星期的多阶段、多模块研修。

每个研修周期分为两个阶段,不同学段相同学时,统一任务。第一阶段通过读书研讨、专业文献研读分享、论文课题指导、在线学习等理论阶段培训,第二阶段开展跟岗实训、集中培训、论坛交流等不同模块的系列学习,不仅使学员们学习了先进地区优质学校的管理、课程理念,还对标改进了自身的工作,实现更为科学、有效、系统地建设学校课程,改善教学,提高质量,从而全面建构学校发展的工作模型,提升了学校发展的品质。

研修暂结,学习未停,思考不止,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是学有所获,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能学以致用,在实际教育教学管理中实现新的突破。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