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组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02 16:16:19    文章来源: 省政府网 点击数:  作者:   

为深入推进全省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总结交流各地工作进展情况,理清明年工作思路,10月27日至28日,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组长会议在淳安县召开。各设区市美镇办综合组、宣传组组长,中国建设报及省级重要媒体代表共42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指出,当前任务进度和时间成正比,各地高度重视,有站位有举措、有深度有力度,有数据有案例,有效果有口碑,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对美丽城镇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有责任、有义务、有使命交出高分报表;全国开展小城镇环境整治要求浙江做出更多示范,需保持争先、巩固领先、探索率先,为全国小城镇建设发展探索“浙江之路”、贡献浙江经验;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需要美丽城镇建设更多作为,必须迎难而上、攻坚破难,确保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一起走。

会议要求,后续工作要重点把握六个方面,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交出攻坚年“高分报表”。一是坚定信心。必须发挥城乡战略节点作用,通过“镇”的发展,带动“村”的振兴,实现“富”的愿望,树立长远目标,建设永久工程;二是超前谋划。要打牢“本底”,守住“家底”,提前准备美丽城镇星级创建,把美丽城镇建设与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政策集成,实现“1+1”大于“2”;三是精准方法。一般县城要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县域综合服务能力,加快发展县要充分发挥优势,放大叠加效应,凝聚强大合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四是抓住重点。要做好第三轮考核准备,总结经验成效,在更好舞台上展现“美镇形象”;五是综合考量。在样板评选过程中,要科学分析、全面评判,做到公平公正;六是理清关系。要坚持美丽城镇建设与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两项工作协调并进,确保耦合联动、成效叠加。

会上,各设区市美镇办综合组组长交流了前三季度各地工作进度及亮点做法,省级重要媒体代表介绍了宣传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淳安县界首乡美丽城镇建设。(省美丽城镇办 供稿 编辑 蔡璟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