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特色农产品 展农遗文化 侨乡农品博览会助推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 2021-11-18 16:59:28    文章来源: 青田侨报 点击数:  作者:   

正在举行的第四届侨乡农博会全面展示展销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农产品,特别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的农产品,并帮助农业主体对接和拓展海内外市场,多渠道助推生态农业价值转换,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张以妫是浙江大森合食品有限公司的销售负责人,此次特地带来了庆元县的特色产品香菇、木耳、甜橘柚等农特产品。她从2018年开始,每年都会参加侨乡农博会,这是销售推广庆元特色农产品的大平台。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农博会共设立了54个侨乡农特展,还设立互动体验展8个,全球农遗展10个;侨乡美食街展位38个,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普及全球农业遗产文化。

侨乡农博会作为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的一项子活动,一直与侨博会、咖博会形成“同频共振”的效应,一方面做好农博会期间的农产品展示展销,另外一方面,借力侨博会和咖博会资源,把更多更好的农产品推向海外市场。


image.png

“我们有一家酱板鸭的企业,他原来生产地是在江西,后来到我们农博会进行参展,与我们出口贸易企业对接之后,我们把他出口到欧洲各国,单品实现了1000多万元,现在他把总部也搬到我们的园区里来。”青田县侨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锋波表示,在出口贸易的对接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仅两天时间,侨乡农博会农特产展销售和美食街销售总额达158.5万元。近四年来,通过农博会,进一步打响了青田农产品品牌,有效助力生态农业价值转换。近四年来,我县通过农博会,进一步打响了青田农产品品牌,有效助力生态农业价值转换。在这点上,潘锋波明显地感觉到了。

微信图片_20211114190001.jpg

“我感觉这几方面有了很大的突破。一个是丽水山耕及青田青品牌建设有了新的提升。通过农博会活动,我们现在海外设立了100家的专柜,还有两家的海外合作仓,为丽水山耕及青田农产品在海外的展示展销提供了非常好的窗口;第二方面,对农产品的销售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据初步统计,从2018年以来,我们的出口量已经达到4500多标箱,7500多万美金。” 潘锋波说:“第三个方面是展会的品牌效应越来越明显。以前我们都是通过各种方法邀请各参展商来参展,到现在,都知道我们有这个农博会之后,提早半年来跟我们预约,参与竞争性的谈判,所以说,我们现在是选商、招商进行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