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共建专题 >议案提案 >人大代表建议
首页
关于青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002652205/2021-119547 发布机构: 青田县经济商务局 发布时间: 2021-11-17 11:10:19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季永平等代表:

你们在县十六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第4号建议《关于加大阀门产业废旧金属回收相关财税政策扶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1年,县长办公会议纪要〔2018〕3号文件中关于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财政奖补政策已经到期。财政部门起草了新的财政奖补政策:《青田县扶持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发展暂行办法》(青政发〔2011〕115号)奖补政策自2021年起再延长执行三年,并对奖补标准作如下调整:对全县范围内废旧金属再生资源回收企业,按其地方综合贡献度予以补助(享受“一企一策”的企业除外),补助标准为:(1)县域范围内所属再生资源回收企业(享受“一企一策”的企业除外,下同)年度销售再生资源所实现的实际缴纳入库增值税累计3000万元以的,按企业地方综合贡献(按缴纳入库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县财政留成部分计算,下同)的50%补助用于技术改造;实际缴纳入库增值税累计达3000万元(含)以上的,按企业地方综合贡献的57%补助用于技术改造;实际缴纳入库增值税累计达5000万元(含)以上的,按企业地方综合贡献的60%补助用于技术改造。其中单户企业当年实际缴纳入库增值税低于100万元的,按企业地方综合贡献的50%给予补助。(2)再生资源回收企业一对一对应的制造业企业上年度综合评价为D类的不享受上述补助。

新的政策文件基本按原来营改增前财政分成体制的奖补幅度换算成按现财政分成体制。下一步,我县即将出台新的工业政策,也会针对阀门企业的发展,制定扶持阀门企业做大做强的相关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最后,感谢你们对青田阀门行业发展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朱碧芳(青田县经商局工业企业科)

联系电话: 159****9869        


                                                                                                  青田县经济商务局

2021629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