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共建专题 >议案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首页
关于政协青田县十届五次会议第90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331121000000/2021-119443 发布机构: 青田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 2021-11-15 10:48:21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已落实

部分落实

计划落实

未予落实

 




签发人:郑晓敏

关于政协青田县十届次会议

90号提案的答复

邱万春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尽快让青田县农产品加工园区从图纸上落实到土地上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针对腊口农产品加工园区的规划建设现状提出非常宝贵的意见,代表了社会上关心关注青田县农业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和物流产业,青田县已编制《青田县农产品加工园区布局规划》,积极打造“一区五园多点”空间布局。其中,位于油竹街道的侨乡农产品精深加工仓储园区于2019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投资6977万元的侨乡农产品精深加工仓储园区项目一期已完成项目初验及整改工作;投资1850万元的青田山茶油冷榨加工项目已完成主体设备调试及SC证申报工作;投资4200万元的青田县“稻鱼共生”全产业链提升综合扶贫项目正处于招投标、设备采购等前期工作中,计划新建1.8万吨/年精品大米生产加工项目。位于腊口镇的腊口龙山头农产品加工园区作为规划之一,也在稳步推进中,现阶段已完成前期规划,即将挂牌出让。总体规划布局稳中有序,落地实施也按照实际情况在逐步推进。

针对您所提出的三点建议,我们前期也在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沟通,加快园区从图纸上落实的进程,并已有成效。日前,县委常委陈海民带领供销社、农业农村局、双增办等部门前往腊口镇实地调研腊口龙山头农产品加工园区开展情况。通路工程已经开始实施,通水通电工程后期将稳步开展进行。根据加工园区布局规划,以促进青田县本地农产品加工生产为目的,补齐农产品加工短板作为招商引资方向。目前,已招引浙江欣宏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青田碧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万春茶叶有限公司。后续会继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扩大园区企业集群建设。对于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土地、税收等方面会积极争取不高于同等工业用地价格和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适配园区企业发展,提高企业积极性。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结合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园区建设和发展,更好实现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服务。

非常感谢青田县农产品加工园区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建议。

承办人:张晨晨

联系电话:15024696005

青田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628

抄送:县委办公室(党委部门)或县政府办公室(政府部门)、县政协提案委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