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县政府信息公开 >共建专题 >议案提案 >人大代表建议
首页
关于青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 5 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002652942/2021-119343 发布机构: 青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1-11-12 09:19:21

文号: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关于青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

会议第 5 号建议的答复

 

周雪华等代表: 

在县十六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第5号建议《关于完善青田火车站无障碍设施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城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无障碍设施是一个城市的文明标志,是残疾人士出行的重要设施,完善无障碍设施建设更是队残疾人士出行的保障。议案中针对火车站无障碍设施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逐条回复:

一是售票处无障碍坡道不规范问题:我局将对售票处门口台阶按坡度规范进行整改,保证残疾人、老人进出安全。

二是进站口有很高的台阶,坐轮椅的残疾人、老人和婴儿车无法进站问题:我局和动车站工作人员协商沟通后,将在进站口增设残疾人通道和盲道引导残疾人从出站口进入安检,上车。老人、婴儿等从进站口乘坐自动扶梯进站安检。

三是缺乏出站的厢式电梯,老人、残疾人出站非常危险问题:我局与动车站沟通后,将青田县动车站出口自动扶梯改造工程列入2021年投资计划,总投资500万元。出口处加设2部下行自动扶梯,计划今年完工投入使用。厢式电梯建设因消防通道、疏散条件等限制,目前无法进行安装。

四是没有明显得无障碍通道标识问题:我局将在火车站进站口、出站口,火车站广场周边设置醒目的无障碍通道标识。

五是公共厕所无障碍设施不规范问题:我局将对火车站出站口公厕按无障碍设施设置规范进行整改。

六是火车站工作人员缺乏无障碍服务意识问题:我局已经将您的意见转达至动车站,让他们加强管理,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意识。

 

 

                            

联系人:胡海波

联系电话:0578-6611902    

                             

 

             青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68  

 


附件:
附件: